星期二, 7月 26, 2005

10張經典原聲與電影經典片段(11)


《對她有話兒》(Talk to Her)

  訪談中跟英國配樂家George Fenton談起,方知道Alberto Iglesias主理艾慕杜華的音樂別具一格。Iglesias是艾氏近年來的譽用配樂家,據Fenton說,Iglesias只需聽聽艾氏說有關電影故事,不看任何畫面也就可躲在工作室寫音樂去,難得音樂配置畫面後出來效果如此天衣無縫。弦樂是Iglesias強項,濃而不膩。此片中另放入Caetano Veloso的〈Cucurrucucu Paloma〉、Ellis Regina與Tom Jobim 的〈Por Toda A Minha Vida〉及Henry Purcell的〈The Plaint: O Let me Weep ,Forever Weep〉,真在叫人由心震撼。

4 Comments:

At 9:0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張OST我也很喜歡的,當中的Cucurrucucu Paloma及The Plaint: O Let me Weep ,Forever Weep 也是很傷心的歌.我看過 Cucurrucucu Paloma 的歌詞才體會為何歌者會邊唱邊流淚.我喜歡這個版本多點,Happy together 也有這首曲子,但我不喜歡它的前奏.

 
At 1:18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相同音樂在不同電影可以起生相異效果,很主觀的嘛!!

 
At 11:0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應是不同的版本.我喜歡聽同一首曲目的不同版本,然後作比較.

 
At 1:15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很好啊,有機會說說你的看法.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