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0, 2010

受影響的女人



知道可以在大銀幕看尊卡薩維蒂的《受影響的女人》,當然不想錯過,看影碟的時候已經令我滿有衝擊。

關於核心家庭的生活壓力,婚姻的經營,受影響的,豈止女人,還有男人,他們的子女......那是整個社會衍生出的問題,電影上演是一場又一場的困獸鬥,在大銀幕看,那些特寫鏡頭,更形壓迫,演員的演出絕對是這部電影的一個精點,眼球總離不開他們的舉動與眉宇之間的轉變,令人看得喘不過氣,也叫我聯想數年前看貝拉搭爾的《居巢》。

《受影響的女人》的結局尤是精彩,兩夫婦,回歸最平凡的生活動作,淡然地收拾家中殘局,明天,大抵又是無止的爭吵暴力。

晚上看了一場音樂會,湯庫普曼的海頓與莫扎特,這個星期六的節目,非常豐盛。

5 Comments:

At 12:11 上午, Blogger sandy said...

有事忙,錯過了。可以去這音樂會,真好!好聽嗎?

 
At 9:35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好呀!這一次我尤其集中看指揮的風采!他替我的《馬太受難曲》簽了名呢!

 
At 10:06 上午, Blogger sandy said...

啊~!呵呵~!好有歌迷等偶像的感覺啊!^^

 
At 12:19 下午, Anonymous  said...

平生第一套看卡薩維蒂的就是「受影響的女人」,看時就注定愛上,他的電影,他的演員,他的處事作風.能夠在大銀幕上(真的很大的銀幕..)看到他的電影很美好(THX GOD~能夠一年內在不同地方也能夠在戲院看到他的電影)!一眼也不能錯過畫面內的所有,看著他的電影,不單至感動,而是從心底裡的激動,這樣的真切,真誠,真實的電影已經賣少見少...

他是我電影上的學習對象,像奇氏,布烈遜,褒曼那樣~

 
At 4:46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嵐,是,這班都是忠於面對人性、忠於自己的導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