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6, 2009

莫名其妙給我驚喜

  愈來愈喜歡上課,每次跟一班不同的同學遇上,感覺新鮮以外,最高興的,莫過於總有新的東西與新的角度從他們身上學習,那是令人多麼振奮的一回事!所以,心裡總感恩有這點點緣份,跟他們一起渡過一段如此愉悅日子。

  正如看著他們一張張對世界好奇的臉,也令我也有種要加把勁的感覺,叫自己也年輕起來。生活累了,現在的我多從教學裡取回生命動力,那是我最意想不到的。所以,這就是生活,You Never knows!

  型女同學莫妙(我愛戲稱她做「莫名其妙」)有天給我傳來一個電郵,跟我分享有關Kill Bill開場歌曲的一點心得,我覺得很有意思,現把她的原文貼在這裡:

  「因為我本身幾鍾意 Frank Sinatra,所以想補充下一啲小趣聞。1981年, 65歲的Frank Sinatra 出咗隻 album ''She Shot Me Down'',樂評大讚,唱片大賣,呢隻碟亦可以話係 Frank的晚期代表作。  

  其女Nancy Sinatra 後來翻唱,令隻歌又hit 多一排;有趣的是,Nancy 出道以來竭力擺脫父親影子,而她之後亦的確成功闖出一番事業 without 父蔭,而她成功的時候亦是其父退下火線之時。但她的歌唱天賦,我們都肯定其父 Frank功不可沒。

  因此,我猜測扮演 Bill 的David Carradine 拍戲之時已經 65歲。而Nancy與Frank 的關係細節,與 Uma & Bill 在戲中關係十分相似。當我發現這一切之時,更對塔倫天奴的精心計算拜服得五體投地。」

  是啊!她這個觀察真的很有意思啊!我一直只在歌詞裡鑽研,卻沒有走出歌者的背後context,根本就不知道原來內裡還有故事。

  因為莫妙這個電郵,我開心了一段日子,也別怪我傻,當中包含了她跟我(也包括跟其他同學)的分享喜悅,還有她對音樂的投入與感染,總之,就是興奮。

  莫妙還給我傳來兩段來自YouTube的父女演唱片段,說是「同場放映‧兩父女各自精彩」。

  大家只要click看以下的片段就看到啦。

3 Comments:

At 10:46 下午, Blogger mmm said...

Got ya!其實對於遇上你和家明兩位老師,學生也有相逢恨晚之感。
很喜歡你們的授課和文字,令我等獲益良多。

 
At 10:45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呵呵,快告知家明!!!:)

 
At 1:03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今早路過到訪,看到你寫著"愈來愈喜歡上課....跟他們一起渡過一段如此愉悅日子。"太令人羨慕,想起自己也有帶興趣班的機會,實在有點...也許我該找個機會來跟你上上電影音樂課:)另外一提,很喜歡你早前寫黎耀祥那篇訪問。加油加油!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