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4, 2005

《一生何求》裡的小詩兩首(摘錄)

(1)
我是小小之命之鳥,
在陌生的地方黯然神傷,
那異地因你的來臨而豐盛起來,
而我卻為你日漸消瘦,
我可送你甚麼,
我的小花?

(2)
我想在兩本書之間綁架你,
你有你的生活,
那把女兒和我摒出局外。
我知總有一天,你會離去,
風把你的眼睛帶往遙遠的地方……
但請將這一天送給我,
猶如我的最後一天,
請將這一天送給我。
(兩首小詩均譯自黃愛玲)

5 Comments:

At 2:0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羅小姐,你好!我是港大一位三年級的學生,雖然曾習音樂,但看電影時,對其配樂往往不甚了了。讀過《明報》關於你的訪問文章,很佩服你所花的心機,寫一篇好的「映畫音樂隨筆」確實不易。
也因為這篇訪問,我才找到你的Blog,亦刺激了自己也搞一個Blog。我希望自己可以像你所說,自己喜歡做的事應該盡力去做。
在此,恕我冒昧推介自己的Blog:http://swtsang.mocasting.com
那?有幾篇很拙劣的電影文章,希望你可以給點意見。
肇弘上

 
At 10:20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肇弘:謝謝你的留言,也高興你為著自己那團火而努力,那是一種幸福,儘管,這樣的路未必易走.

港大的三年級生麼,看你的文章很有意思,是一個對文學、歷史與電影也滿有興趣的學生呢!會跟你的blog鏈鎖,好讓更多人分享.

 
At 5: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feel so proud to be a little part of this wonderful beginning :)

 
At 12:29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是啊,這個必須要謝謝你啊!!!

 
At 4:0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Very nice site!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