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5, 2006

澳門的兩天


  剛剛過了的星期六日,答允到澳門文化中心主講兩場有關電影音樂的講座,至今仍然印象深刻,決定在此記下點點滴滴。

  是次活動得負責此節目的朱佑人先生細心招待,又認識到一班可愛可親的年輕朋友,好像義務擔任司機的奧蘭朵弟弟,健談而有個性的Ella妹妹及一眾「拍板」劇社成員等等……還有還有,兩場講座40多50位的聽眾,見他們一臉熱情,令我尤其興奮,一直擔心四小時的演講會叫大家沉悶,幸好,大家都耐心聆聽,令我的擔心很快消減,當然,連續四小時的演說畢竟是冗長的(我懷疑反過來我來作為觀眾也不容易),然而大家仍然樂於投入其中,過程中我更跟好些朋友談談電影說說音樂,很快就過去了。

  我曾在此向大家說,因為此次活動,我只得放棄在香港觀看偶像基耶斯洛夫斯基的電影展,儘管如此,電影音樂一向是我醉心研究與樂於與大家分享的領域,加上來聆聽的觀眾都表現得甚得感興趣,於是這次放棄了在大銀幕觀看基氏的作品,我認為還是值得的。

  但願是次活動能夠令大家對電影音樂有更進一步的喜歡與留意,對某些電影重拾觀賞興趣,大抵就是我的一點點願望。

  p.s在澳門的星期天,難得有機會參觀文化中心同期舉辦的「法國仲夏夢:妮基.聖法爾藝術作品展」(Dreams of Mid Summer: Niki de Saint Phalle),簡直大開眼界,單看妮基對藝術創作的熱情,簡直叫人欣羨,看著她的創作,好像自己也想拾起畫筆,畫起畫來,說來,是次到澳門的兩天行,真的豐收而回!

6 Comments:

At 10:26 上午, Blogger Kajie said...

GREAT!你的澳門之遊收穫豐富!那張海報很美!

 
At 11:28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Kajie:是的,人是累了點,心裡卻是豐收呢!

 
At 12:36 下午, Blogger Kajie said...

Take more rest!!!!

 
At 2:00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Kajie:謝謝!!

 
At 9: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剛看到你的網頁啊!那次我有聽你的講座啊!
講得很好!

 
At 11:20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Cora:是麼,謝謝你啦!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