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7, 2007

皇后戲院

上周日(即大年初八)到皇后戲院看《門徒》,晚上九時四十分的場次。個人來說,很喜歡這間戲院仍有絲絲點點的大戲院影子,不過,全場不足十位觀眾,冷清得要命,聽說同樣是放映《門徒》,中環的IFC卻全院滿座,我的感覺有點不是味兒。
很簡單的設計,卻充滿一種人情味道,男女廁所與大堂座椅構成平衡對應的構圖。

大門口有恭賀新禧字句,一片喜氣洋洋,可是人流很少,形成強烈對比。

9 Comments:

At 4:1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微聲)展鳳,第一行寫錯字呀~~

請恕我「背」,皇后戲院在哪?
其實我常光顧IFC PALACE,因為貪方便,香港其他區我不熟嘛。

《門徒》好看嗎?下星期來香港,想看齣港片。

 
At 12:22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格霖:嘻,謝謝告知錯字,不用細細聲,大大聲也可以,錯就是錯啦~~

皇后戲院座落中環,你有去蘭桂坊吧,那麼就見到.

看港產片嗎,《門徒》當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我個人就不太喜歡了.

 
At 5:1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ngela,

Let me tell U something about the history of Queen's Theatre. This structure is the 2nd generation of the Queen's Threatre. The first generation was built in 1924, and it was redeveloped again in 1962 by a very famous architect in shanghai, C.S. Kwan ( who graduated from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of the US and his previous work included the 1st generation of Man Yee Building in Central in which it was rebuilded in the year of 2000). It has 902 seats grand cinema and the structure included restaurants, office tower and a shopping centre which supposed to be a landmark in Central during that time. Unfortunately, what I heard it may be demolished later this year into an A-Grade commerical centre (sad news to me), so save the ticket of the show as part of a good memories !

Big Kid

 
At 6:41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Hi Big Kid, Thank you for your information. It is very vaulable.

 
At 12:3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Angela,

我又搭下訕。年少時去皇后可以邊看戲邊抽煙。戲院有前、後座、超等。我喜歡前座,不是貪便宜,而是喜歡世界只有我和電影的感覺。現在這戲院只有一個等級(我想是以前的超等)、禁煙,而我也算是戒了煙。

我也清楚記得最後一次邊抽煙邊看戲是在灣仔京都戲院,都沒了,變了清湯‘larm'店和 McMug 寫字樓( sigh !!!)。雖然抽煙百害而無一利,但令人懷念的正正是「置生死於道外」的輕狂年代!

一切都將會變成過去,但一切都在心裡。

that said, 真希望在戲院拆之前,會有懂得拍東西的朋友,鉅細無遺地當它敦煌遺跡般記錄下來。

Sophia

 
At 6:0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Angela,

我又搭下訕。我年少時(大概是清朝,he he !!!)是可以邊抽煙邊看戲的,當UA等新型戲院一開始都已經禁煙的時候,皇后是還准抽煙的,因此有深刻印象。皇后戲院有前座、後座和超等,我喜歡前座,不是貪便宜,而是喜歡世界只有我和電影的感覺。現在戲院只有一個等級(應該是以前的超等)、禁煙,還說要拆了 (sigh …),而煙,我也算是‘介’了。

而我最後一次邊抽煙邊看戲是在灣仔京都戲院,現在已成為清湯’larm’店和McMug 辦公室 (sigh …) 。

誠然,抽煙百害而無一利惹人討厭,但令人懷念的正正是置生死於道外的輕狂年代啊!

一切都會變成過去,但一切都在心裡。

很希望會有懂得拍東西的朋友,在皇后戲院清拆之前,把它當成敦煌遺跡一樣巨細無遺地拍錄下來。其實還有整個陸海通大厦,它和萬宜大厦、東英大厦等等已經相繼倒下的商廈,見證和造就了香港步上繁榮的六、七十年代,很有紀念價值呢。 

就此打住,再談。

Sophia

 
At 1:55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Sophia:我的皇后歲月始於我搬家到上環以後,比你的「清朝」要後得多,大抵是「民國」時代吧(嘻嘻)!!

搬家前,到皇后看電影只是一次半次的經驗,所以沒有太多記憶,現在反過來是借「皇后」這個地方喚回一種昔日記憶與氣味--現在人太善忘了,再大件事件發生了,沒多久就可以煙消雲散的過目即忘,管他曾經急得人要生要死,所以,我對「集體回憶」從來沒有反面或抗拒的感覺.

是的,以往的電影院是可以抽煙的,最近在電影節看芬蘭導演Aki Kaurismaki的新作,其中一場是有關主角在電影院看戲,才發現芬蘭人在戲院看戲還容許抽煙呢~~~

By the way,你會到「皇后」看戲嗎?

 
At 11:44 下午, Blogger sophia said...

Hi Angela,

嘩,你個blog原來有時差的!post 第一次沒聲氣,以為失敗, 第二日(隔了差不多一日呀)再 post , 還要由頭打過呀陰功!所以兩篇有出入。今次誓死先在word打了再搬過去呀!

對呀,這大廈就是有一種令人懷念的氣息與氛圍。我現在很少去皇后了,它上的片未必合口味,即是例如成龍的片它多數會上而我又一定無興趣呀!不過知道它要拆,會多去一點吧!

最近多去了金鐘的AMC,座位很闊落,戲院沒有發霉地毯味,最沒話說是配套,每格獨立的洗手間裡除了坐廁外還有洗手盤,在寸金尺土的香港呀!

你說得對,再大的事情都很快被湮沒淡忘,所以我其實是不大看報紙的新聞的,一般的新聞看看標題就行了,重要的才仔細看,否則太浪費時間了。

我想我是懷舊的人,但又貪新呀!可不可兩全其美,像日本?!(但釣魚台是我們的,三年零八個月和南京大屠殺是史實!)

說遠了,再談!

Sophia
16.4.2007

 
At 6:2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Angela,
Update news: what i heard from the owner of Queen's Theatre that they're going to shut down for business on the 26th of this month (mid autumn holiday, what a great fun) and the final moveout day will be on 30th. If you want to see for "the last picture show" or collect some "antique" item (or named 夜冷) from the Theatre; maybe U make a note on it. Good luck.
Big kid:)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