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4, 2007

2006年「電影生活」問

2006年尾時應《M電影雜誌》訪問,回答了以下有關個人在2006年的「電影生活」問題,想想也頗有意思的,現也貼在自己的博客裡,跟大家分享,很想知道,下列部份問題,你們又會有怎樣的答案呢?

1、在即將過去的2006年,您覺得有什麼和電影相關的事或者人,令您印象深刻?(如果願意,希望您能回答為什麼?)

2006年是奇斯洛夫斯基的逝世十周年紀念,很高興能夠在大銀幕看到他的十周年影展,重看他一些經典作品,當中包括他早年的紀錄片,感覺依然震撼。在我來說,奇氏的作品影響我很大,甚至是引發我書寫電影音樂文章的最初原動力,是故,這位導演將會是我一生一世最敬愛的導演,在個人在說,印象最為深刻,意義也特別重大。

2、如果可以重新選擇,06年這一年您最想做哪件事情?

如果可以重新安排,真的想跟家人出外旅遊走走,短途旅行也是好的。

3、06年您買的最貴的一件、跟電影相關的東西是什麼?(如果沒有,可以回答其他物品,比如:房子、汽車等等)

在奇斯洛夫斯基的影展裡,我買了兩張來自波蘭的基氏電影海報,都放在家中,很貴啊!兩張整整要二千五百元港幣,但因為喜愛,及為了一解未能到波蘭之苦,也就掏腰包買了!朋友都說我是瘋了,哈哈,想的也是,不過一方面也欣賞自己這方面的瘋狂。

4、在您的印象中,每年的新年到來之前,您通常都會做什麼?心情是喜悅還是恐慌?(或者還有其他)

新年到來,通常也會想想自己這一年做了甚麼?然後,就是計畫一下來年的工作。不過,所謂計畫都是很初步的構想,也未知是否能踏實完成。近年來多是恐慌啦,因為年紀又長一歲,寫作路畢竟不易走。

5、如果可以和兒時的自己說一句話,您會說什麼?

小女孩,你真的要努力讀書啊,原來基礎功夫真的很重要的!

6、假如您沒做電影工作的話,您現在會在做什麼?

大抵都是寫作工作,如編輯採訪之類吧。

7、那麼,在即將到來的2007年,您最想見到的第一個人是誰?最想實現的第一個願望是什麼?

可以計畫時間到波蘭來一次長途旅行,見我最心儀及敬佩的配樂家Zbigniew Preisner。

8、如果現在有一個機會讓您拍一部電影,您想拍什麼?(翻拍大師經典作品或者自編自導都可以說)

想拍紀錄片,有關香港的小市民生活,有關衣食住行的。

9、2007年您認為我們應該關注哪部國產電影?(海外影片也可以說)


這個很難答,可能我一向很少只集中注意電影的影響力,反而相信有些影片影響的地方是很個人的,這要看個人的口味與緣份了!

10、請您選擇一張您曾經(或者現在)隨意拍一張照片發給我們,然後給照片起個名字?


我的兩張奇氏海報。

11 Comments:

At 1:52 下午, Blogger 格霖 said...

哇!你屋企好亂。 :)

你計畫幾時去波蘭旅行? (i mean what season)

 
At 9: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ngela,

今天我上了一個網頁,當中有"電影19問",請問你的答案是什麼呢?

(1)你今年最常去哪一間戲院睇戲?

(2)你最喜歡哪一位導演?

(3)你最喜歡哪一位演員?

(4)今年哪一齣電影最令你驚喜?

(5)今年哪一齣電影最令你失望?

(6)你有沒有試過看戲看到流淚?

(7)你會不會一個人去睇戲?

(8)你最近看了哪一齣電影?

(9)你最想哪一位去世的導演復活再拍戲?

(10)你最喜歡哪一套外語電影?

(11)你最喜歡哪個國家的電影?

(12)你最喜歡哪首電影的主題曲?

(13)你最珍惜的VCD或DVD電影收藏是?

(14)The worst movie that you have seen...

(15)如果讓你選一套戲拍續集,你會選……

(16)你覺得自己最似哪部片的人物?

(17)翻看最多次的電影是哪一部?

(18)如果有一個演員可以「從此消失不再拍戲」,你會選誰?

(19)如果容你改寫一部電影的結局,你會改哪部?

 
At 1:4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展?你好,好久??你的博客了。blogcn那?不知?什么我上不去,?得你在网上?有一?繁体字的,??找到?里。

看??你而言2006?影方面最大的事就是??影展了。我也在06年夏天回?的?候,在上海?到了多部基耶斯洛夫斯基的作品,非常惊喜!包括他比?早的几部故事片,我以?很????都?不到了呢。

?才?在某篇??《?生花》的博文里留言,大体如下:

?部?影,?位?演,与?多人都是很喜?,很沉?的,在我略有不同,我是要?膝?地,??膜拜的。基氏?我??早已不是什么?影大?,而成了一种?暖的注?,略?怜?的?云上的某?地方??的望下?,望?他身后?喧?的?世,?世里??往往的我?。

看到你在第一???的回答中提到“在我來說,奇氏的作品影響我很大,甚至是引發我書寫電影音樂文章的最初原動力,是故,這位導演將會是我一生一世最敬愛的導演,在個人在說,印象最為深刻,意義也特別重大。”

我也?心一笑呢,呵呵。

要不是?在太忙,我就想?上回家再翻出《?》或者《?》看一遍。

再次?好 =)蚊子凶猛

 
At 4:15 下午, Blogger TerryWu's Blog said...

展鳳您好,

我是您《映畫x音樂》台灣的書迷, 對於音樂,尤其對電影配樂如何扣人心弦特別感興趣。於是研究了『音樂與情緒』這個題目, 為此特別作了個網站, 希望能夠過線上點選的方式, 收集眾多人如何解讀音樂所傳達的感受,或是如何勾起自己與經驗的連結。我的研究網站是 http://140.112.42.2/fu 希望您有機會能上來看看。

最後, 還是很謝謝您寫了那本書, 裡面《情書》那段很有感觸。

TerryWu

 
At 10:46 下午, Blogger TerryWu's Blog said...

最近放假才有機會看了 The Double Life of V?ronique,以及其他的三色系列。其間也搭配閱讀您的書,以及一本關於『混沌 Chaos』 的書《渾沌魔鏡 (Turbulent Mirror)》以及 M.C.Escher 畫家的人生觀,很多巧妙的關連於是串連了起來,多數是關於人生際遇的,很奇妙的收穫。

 
At 3:35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格霖:是的,我的家比較亂,至於人,也是如此啦~~波蘭之旅,希望這兩年內可以成行,因為需時較多,要好好安排才成.

 
At 3:36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sk:很多問題啊,你的答案又是甚麼呢?嘻,待我先想想再答覆~~

 
At 3:37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蚊子凶猛:很久沒見,好嗎?

是啊,奇氏是我最喜愛的導演,太多個人情意結在內,你也是奇氏迷,我還記得你的博客裡曾談及你所收藏他的討論著作呢!!

 
At 3:40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Terry Wu,我這裡鮮有來自台灣的朋友,也不知道台灣對於接收我這本書有甚麼反應呢!不過倒謝謝你的光臨與留言,大家保持聯絡啦!多分享分享~~我一定會到你的網站看啊!!很有趣的課題呢~

 
At 1:2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sk 提到...
Part I

1、在即將過去的2006年,您覺得有什麼和電影相關的事或者人,令您印象深刻?(如果願意,希望您能回答為什麼?)

2006年我報讀了Angela 任教的 電影配樂欣賞課程 (導演編),令我認識到不同的世界電影和不同的電影世界。多謝 Angela!


2、如果可以重新選擇,06年這一年您最想做哪件事情?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想不做一些事情。

3、06年您買的最貴的一件、跟電影相關的東西是什麼?(如果沒有,可以回答其他物品,比如:房子、汽車等等)

也是報讀上述課程

4、在您的印象中,每年的新年到來之前,您通常都會做什麼?心情是喜悅還是恐慌?(或者還有其他)

新曆新年之前,形單隻影,多少有點迷惘;農曆新年則不離飲飲食食。

5、如果可以和兒時的自己說一句話,您會說什麼?

應旱一點開始看電影

6、假如您沒做電影工作的話,您現在會在做什麼?

不適用

7、那麼,在即將到來的2007年,您最想見到的第一個人是誰?最想實現的第一個願望是什麼?

y

8、如果現在有一個機會讓您拍一部電影,您想拍什麼?(翻拍大師經典作品或者自編自導都可以說)

有關自己的故事。

9、2007年您認為我們應該關注哪部國產電影?(海外影片也可以說)

不知道

10、請您選擇一張您曾經(或者現在)隨意拍一張照片發給我們,然後給照片起個名字?

沒有。

 
At 1:28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TSK:高興知道你的答案,衷心祝你在這新的一年,找到美好的伴侶,甜甜蜜蜜!!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