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9, 2007

以電影配樂師為角色

  抽時間到戲院看了一部荷里活小品愛情電影《緣份精華遊》(the Holiday,導演Nancy Meyers),有朋友覺得奇怪,感覺那不像我的脾胃,實情是,我其實也是一個頗喜歡看小品電影的觀眾,不過英國的小品會比荷里活的好,像《四個婚禮一個葬禮》(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1994)、《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1995),又或者2003年的聖誕電影《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都是看得開心又窩心的作品。

  《緣份精華遊》吸引我入場的主因是:男主角Jack Black的角色Miles是一名電影配樂師。電影裡,見他大談偶像Ennio Morricone,還有在影音店裡向女主角Iris(Kate Winslet)介紹他心儀的電影配樂:《烈火戰車》(Chariots Of Fire,1981)、《大白鯊》(The Jaws,1975)、《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1939),還有還有,我最喜歡的Morricone作品之一《戰火浮生》(Mission,1986)。當然,二人第一次見面也;被安排了以《星光伴我心》(Cinema Paradiso,1990)作背景音樂,頗奇怪的配合卻又頗有趣的設計。

  電影甫開場,就見Miles堆首工作,現時荷里活大部份電影配樂師的作曲過程,我想就像這場戲裡的Miles看著螢幕以電腦作曲,很活靈活現。至於主責這部電影配樂的是荷里活鼎鼎大名的Han Zimmer,不過說真,他的音樂在這部電影裡,印像與感覺真的不大。

2 Comments:

At 9:09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Daniel:多謝提醒,是的,還有介紹《畢業生》呢??

 
At 7:1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今天終於看了,早場。戲院內有十多人,當
德斯汀何夫曼出現時,竟然只有我一個笑。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