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30, 2006

黑澤明的《蛤蟆的油》



  墨墨告訴我國內最近翻譯出版了一本黑澤明的自傳作《蛤蟆的油》,剛巧到書店一走,也看到此書,就急急買下。黑澤明是我欣賞的導演之一,他對電影音樂的一些看法,對我深受啟發,一年前左右就曾寫了兩篇有關他的映畫音樂文章,在《看電影》雜誌刊登。

  我向來喜歡讀導演的自傳,往往從中看到他們一些獨特的思想,一些人生智慧。這回,我隨便翻翻書頁,看到了黑澤明的這一句:「我沒有把握使讀者讀我的東西一定感到有趣。但是,我常對後生講:『不要怕丟醜』,而且時時把這句話講給自己聽。於是,我就動筆了。」

  是的,想來,當初也是因為不怕丟醜而開始寫電影音樂文章,慶幸發現原來有很多朋友對此領域甚有興趣,於是就一直的寫下去,黑澤明的這番話,彷彿為我再次打下強心針,讓我跟自己說:『不要怕丟醜』,而且,還要繼續『丟醜』。共勉!

2 Comments:

At 11: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都叫丟醜?咁好多人都係啦......

 
At 4:31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Daniel與快樂王子:其實也不是謙,很多時候的確發覺自己的不足,我想,如果大導演連黑澤明也曾經這樣說的話,我那裡是謙呢?不過,在知識的海洋裡,個人的確是很渺小很渺小!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