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8, 2006

莫里康將被頒發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早上起來,親切的柚子告訴我一個好消息:2007年2月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意大利配樂家恩尼奧.莫里康(Ennio Morricone)將被頒發終身成就獎,當然,在我來說,莫里康的音樂其實早早就該取得這個獎項,他的音樂為電影注入了影像裡看不見的空間與氛圍,他的音樂理念,也超越了不少同代的電影配樂家。

  根據資料所見,多年來莫里康曾獲提名奧斯卡的電影配樂作品有5次,當中包括有“Days of Heaven” (1978)、 “The Mission” (1986)、“The Untouchables” (1987)、 “Bugsy” (1991) 及 “Mal?na” (2000),只是每次都空手而回,但莫里康的優秀作品豈只這些?早在40、50年代,他筆下的作品已告訴我們,甚麼是前衛、甚麼是酷,今天再聽,更多了──甚麼是經得起時間考驗。

7 Comments:

At 2:4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多謝妳告訴我知!我最喜歡他為《1900》及《萬里狂沙萬里仇》所作的電影音樂。妳呢?

 
At 1:35 上午, Blogger Kajie said...

Just wanna leave you a short note: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
Kajie

 
At 8:59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Andrew:真的很多也喜歡,很難盡錄,尤其是,聽回Morricone一些舊作,發現充滿驚喜,那些音樂,我連電影也沒有看過,單聽已經是經典之作!

Kajie:啊,真高興你來,我忘了你的鏈接??也祝願你一切安好!

 
At 7:1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ngela,


最近聽 Chris Botti 用小號演釋"星光伴我心" 的主題曲,很有feel的!你可要聽聽!

http://www.chrisbotti.com/music.html

 
At 6:34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tsk:謝謝介紹與分享,的確很不錯,又是另一種味道??我曾上你的博客,可是沒有文章貼上,不過,大抵知道你的情況,讓我想想也許電郵給你一點意見.

 
At 8:2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ngela,

對不起,我在昨天 delete 了文章!

 
At 1:58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Tsk:沒問題,我也給你回了電郵,有空查看.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