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2, 2007

感激

  年尾有幸接受了友人墨墨於《M》電影雜誌的訪問,其中一條問題是:06年您買的最貴的一件、跟電影相關的東西是什麼?

  當時我回答說:「在香港舉辦的基耶斯洛夫斯基的影展裡,我買了兩張來自波蘭的基氏電影海報,都放在家中,很貴啊!兩張整整要二千五百元港幣,但因為喜愛,也就掏腰包買了!朋友都說我是瘋了,哈哈,想的也是,不過一方面也欣賞自己這方面的瘋狂。」

  話未說完,年頭,在英國的摯友C給我找來了一個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希臘影音網頁,當中有我第二位最敬最愛的希臘配樂家Eleni Karaindrou的一系列原聲(都是以往多次尋找而找不到的)。實在令我萬分興奮與感動。

  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曾替Eleni訪問,永遠忘不了這位偉大的作曲家,如斯親切友善,現在想起來,仍然如夢似幻,訪問過後,她是如此熱情的拖著我的手,跟我擁抱,又向我展示她的孫兒女照片,給我寫下她的通訊地址。

  至於在表演的過程中,Eleni在台上望到台下的我,還跟我輕輕打了一個眼色,我記得,在她那台灣表演的音樂會上,我忍不住哭了,因為打動,因為觸動。Eleni告訴我,她在台灣因為時差睡不了覺,我還為她找來了輕量的安眠藥,希望她可以帶著精神上台表演……

  彷彿在昨天。

  我知道,我從來就是一個由感情帶動的人,對於喜歡喜愛的,會不由自主,會一頭栽進。面對Eleni,我是感動得不懂說話,有時候想,大抵再沒有機會見Eleni,但,那天,我是牢牢緊記,正如她為我在原聲時簽名上寫了:「Angela, you must remember this afternoon in Taiwan at 26.10.05。」

  是的,我當然記得。正如所有對我疼惜的親朋友好,我也定必牢牢記著。

  這個年頭,再次大破慳囊在網上訂購了一連九張的Eleni作品,這份給自己的禮物裡,彷彿告訴我,有機會,也定必要再找Eleni給我在這九張原聲簽名,讓我再拖著這雙美麗的作曲家的手,以表示我對她的敬意。

  多謝Eleni。也多謝這位為我找來網站的摯友C。

6 Comments:

At 5:28 下午, Blogger 格霖 said...

有些時候,買東西不會計較價錢,並不因為我們發了達(我都想)。
而是最老套的一句:「千金難買心頭好」;
既然碰上了心頭好,不帶回家就總有點不甘心吧。

展鳳沒有Kieslowski的海報和Eleni Karaindrou的唱片不會餓死,不過是吃得沒那麼飽,但多一點味道。

 
At 11:32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格霖:你說得對,沒有這些精神食糧不會餓死,但每天聽著它們看著它們,感覺就厚實豐富了很多了.謝謝你.

 
At 12: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買到自己的心頭好固然開心,有時無心插柳下買到好東西也是令人痛快。如果不是那一天出糧心痕無野買搵野來買,也不會孤注一擲買下鋼琴別戀的OST,張氏的半生緣同奇氏的藍白紅DVD,一看/聽,立即愛上。不過後悔的事為什麼到那時才會愛上,如果早點愛上就好了!但如果不是人大了點,學會點工夫,懂了一些世故,我想一定不會立即愛上了這些東西,諒你再多多的錢,喜好也不是由錢起,「緣」反而更重要,人如是,一件物件,一件事更是如此

 
At 7:18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小嵐:不用為「遲來的愛上」而後悔,如你所說,都是緣.世上太多美好的東西,而時間太少,只得割愛或暫時放棄吧.

 
At 1:43 上午, Blogger Sunny Chan said...

能夠訪問自己喜歡的音樂家,真是令人羨慕;能夠跟喜歡的音樂家來個擁抱,打個眼色,更是難能可貴呢。

 
At 8:18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Sunny:是的,至今仍覺得超現實,令我不禁想Notting Hill的一句對白:Surreal, but nice.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