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3, 2008

我的電影原聲關鍵字:J


  J這個字母不期然讓我想起自己最鍾愛的古典音樂家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事實上,巴赫的音樂不知為千千萬萬的電影挪用,為光影世界注入了宗教與神聖的一面。我尤其喜愛聆聽巴赫的《馬太受難曲》(St. Matthew Passion),莊嚴肅穆的氣氛,磅礡的宗教色彩,有一種洗滌心靈的感覺,在我來說,每天大清早或臨睡前聽一回最好。因為巴赫,我有一個願望,下一站,德國。
  
  PS.大家有看董啟章的《時間繁史.啞瓷之光》嗎?小說裡有他對這樂曲精闢的描繪,作家精彩地示範了如何用文字去形容樂曲,令我起生了一種「通感」的震撼。

1 Comments:

At 2:07 上午, Blogger Sen Chi Fong said...

我都鐘意巴哈寫o既某D Brandenburg Concerto,仲有冇其他推薦呢?又有冇邊個指揮家特別好?我都有興趣聽下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