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0, 2006

我醉了


  這天,我經歷了一次震撼的映畫音樂經驗,來自Eleni Karaindrou的最新作品:Elegy of the Uprooting。如果你喜歡安哲羅普洛斯的電影音樂,你當然知道我說甚麼;又或者說,如果你喜歡Karaindrou那沉鬱悲情的音樂,你會瞭解……我的感受。

  我有幸在去年跟Karaindrou做了一次訪問,有人說,距離近了的人,會令人失卻神秘與崇拜的欲望。不,這不出現在Karaindrou於我的身上,這張兩CD作品,是去年Karaindrou於雅典音樂會的一次現場錄音,當中有我們最熟悉的安氏電影配樂,也有Karaindrou的其他作品,包括她為其他電影主責的配樂,一些劇作音樂,那些旋律、節奏、調子、配器與人聲頌唱,美麗得叫我呆著了,有點失神,又有種想哭的感覺。

  請容許我說,那是文字不能描繪的樂聲與歌聲,是的,從來,音樂得用耳朵感受,是故,再好的文字,往往替代不了音樂,永遠替代不了。

9 Comments:

At 3: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老師好耐冇見, 第一次係度留言.
多謝你介紹隻碟.
我極喜歡安氏既"Eternity and A Day", Karaindrou 幫"Eternity and A Day"既配樂亦係我最喜歡既配樂之一.
好想買依隻碟, 但HMV好似賣二百幾 $__$''...

 
At 5: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Eternity and A Day"的Sountrack教人思考人生,令我有一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雖然是昂貴了一點, 但值得. 有些東西的"價值"遠比其"價錢"重要.

 
At 7:55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暉:這張碟真的很好聽,二百塊其實很值,是啊,很久沒有跟你們同學見面啦,有次有網上偶爾看到你跟幾位同學的作品:《天堂》,很有趣啊!見你們自編自導自演,很攪笑呢!

映雪:很久沒見,最近可好?

 
At 11:3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都諗住買隻碟, 不過會睇睇bc個邊有冇得賣, 可以有折.

你係網上睇到《天堂》.... 0_0...咁驚..
係邊個website, 可唔可以send 條link俾我.

 
At 1:40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暉:不用驚,拍了的東西就是要給人看啦!以下為有關網址:

http://www.u21.org.hk/new_u21/c_time1/c_time/ya/award_list_02.htm

BC當然有得買啦,快去,有6分鐘bonus dvd送,是在hmv找不到的!

 
At 2:0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 haha...我都唔知佢地post?上網.

我係bc買?喇. eternity theme既鋼琴演奏, 好正, 好感動!!

 
At 11:51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暉:買了就好,的確很touching!!

 
At 8: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ngela
我也買了,音樂效果不錯.
送來的幾分鐘dvd,都很好;但不知為何那領唱的女低音是披頭散髮的打扮.
Pamela

 
At 12:23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Palema:我發現像希臘人都是很崇尚自然而然,是故化妝不多,也有你說的那種披頭散髮的「自然風」.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