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9, 2007

薑餅人眼中的我


  早前讀Media Art的學生KnBrick薑餅人送我一張她的畫作,畫作上是她眼中的我,在課堂上畫(是的,我這班學生特別喜歡上課時畫畫),不過,我從來沒有阻止,就以薑餅人為例,她喜歡用畫作(圖像)做筆記,有次看她畫了張扭扭曲曲、圓中有圓的抽象畫,再細看清楚,才發現當中都是課堂上的筆記,很好玩。

  是的,圖像人跟我們文字人無論是思維上與創作上都有分別,看見這班學生,令我想起自己中學時代也愛邊聽書、邊在課本上塗鴉的日子,不過那是發白日夢居多,是另一回事。

  說回薑餅人給我的畫像,她給我選了一種顏色,認為我是屬於深紫色的,這是我覺得很好奇的地方,我從來不認為紫色(或深紫色)會跟我纏在一起,當然,那是通過薑餅人的眼光看我,她選來這種顏色,一定有她的意思。

  至於在我的經驗裡,自己看自己,與別人看自己從來有很多頗有趣的偏差。
  
  來這個博客瀏覽的朋友們,從你認識我以來(無論是真人認識或通過文字認識),你會認為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6 Comments:

At 3:0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實這問題都頗有趣,好像小時候常常會介意別人怎樣看自己, 大了後都不在意這些事,像你學生畫了一幅那麼有趣的圖,又勾起了外界對這個我認識的興趣。
這張圖畫得很有趣,一位老師在正正經經的講課,可從她旳笑容及眼神裡看似是古靈精怪的人。我認識的你和這個形象很相近,這只是我的感覺而己,因為我著實認識你不深。
祝新年快樂!

 
At 1:5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ora:你這次解讀這幅圖畫也很有趣,有機會我要問問畫畫的薑餅人想法.

很認同你說,人很多時都很在意別人的眼光,視乎程度吧,完全不在意的話,可能又是另一種過程封鎖與自我了.

 
At 1: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也許已經不再在意別人的眼光﹐但倒會好奇別人的想法。我覺得你應該是綠色的。首先看版面﹐你選了綠色﹐所以你應該也頗喜歡綠色。其次綠色給人舒服﹑寧靜﹑自然的感覺﹐而看你的書﹐有這種感覺。綠色代表長青﹐看來你很喜歡毛公仔﹐所以你也有童心。綠色也有隨心﹑獨立的感覺﹔而且﹐據說你喜歡吃莎拉 ^-^

 
At 10: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ay:啊,看到最後一句的時候,我不由的想,難道你是小P與C認識的May?無論如何,謝謝到來串門子,也讓我看到你是如此的心思細密,是啊!從某一年開始,我喜歡上綠色.

另謝謝你對我新書的欣賞,從你的文字,你也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而且敏感度高,觀察力也很強呢~~:)

 
At 2:2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對啊﹐就是我 ^-^。其實未看你的書以前﹐也常到這裡看看﹐覺得你很厲害哩﹗外表弱質纖纖﹐但專業修為卻很高﹐這點與小P相近。

謝謝你的誇獎﹐如果小P知道我被稱讚為可愛﹐他一定在抗議 ^0^

 
At 7:1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ay:嘩,原來你早就來寒舍參觀呢!!真令我意外,至於我認為你是滿可愛的,我相信(也肯定)小P會認同.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