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4, 2005

給平安夜的C


  有一年,曾結識一位很談得來的朋友C,大家談文學談寫作談電影談生活談愛情……不亦樂乎,在職場工作久了,沒想過,會再有結交深交的機會,有段日子,我們的電郵,是一天數個互發,我以為,那比男女朋友還要親蜜。

  及後,我在另一個城市見證了她跟他的戀愛,我們的緣份,也就從那時起,開始放淡。

  當我們如此很好的時候,印象中,有過這樣的說話,「大家都是重色輕友的人,大家明白就好啦!」也記不起出自誰箇口中,就是嘻嘻哈哈的,卻不知道從此以後,大家真的因為生活的種種種種,愈走愈遠,有段很長的日子,甚至再無音訊互通。生命大抵就是這樣,只是,想到C在他方活得稱意,也就好了。有些時候,看到她在報刊發表的文章,知道她好,也算是了解一個朋友在彼岸生活點滴與看法。感覺已經不錯。

  人很無力,有時候,我們只能盡力於自己的生活。

  近日,C從他方回來了,她跟他分開了,給我說了一個很傷感的故事。我聽著聽著,只感沉重,卻無從說起,甚至不懂得送上最貼心的安慰。

  及後,我在電郵跟她說,我感到自己作為朋友的無力,與殘酷。

  時間可以沖淡傷口,上次跟她見面的時候,我彷彿說了這樣的一句話,卻好像無甚力量,聲音如此微弱。

  是的,今天生命給我最大的感悟是:You Never Know!(你永不知道!)

  平安夜的一天,令我想給她送上一個祝願,她是平安夜出生的孩子,記得她曾跟我說,她出生的時候,寧靜得很。

  祝願未來日子可以令她懂得忘卻,與放下。

  祝願她平安。

2 Comments:

At 11:2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作為第三者的網民也感受到你對 C 的關顧之情, 又何況 C 呢 ?

祝你及 C 聖誕快樂, 主佑平安 !

 
At 11:35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Ray:謝謝你,也祝你新年進步,平安如意.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