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9, 2006

Remebering Kieslowski

  熟識我的朋友或博友都知道,我個人最鍾愛的導演,是波蘭的基耶斯洛夫斯基(Krzysztof Kieslowski),他的電影,與普列斯納(Zbigniew Preisner)為他主責的電影音樂,一直被我視為洗滌心靈的珍品,我一直深信,是他的電影與普氏的電影音樂,改變了我看電影的觀感,甚至開始了我日後研究電影音樂的念頭.

  今年,是基氏十年祭,香港的百老匯電影中心更於七月十三日至三十日舉辦了基氏的全作品展,在我來說,能夠在電影院看偶像的全部作品,是可一不可在.剛於星期二看了兩部優先場:《十誡》裡的《五誡》與《六誡》,依然的震撼與窩心.儘管因為教學的關係,始終未能選看他的所有作品(那是可惜的!!),可仍然心存感激,能夠在大銀幕看心儀導演的作品,將會是我生命裡觀影的一個重要標記.

  就像十年前的那一次,跟摯友躲在電影院裡一連看罷十場的《十誡》,早上的進入電影院,深夜的離開,日子可以這樣,夫復何求?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