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3, 2006

三年前的愚人節

  2003年4月1日,哥哥離開我們。我還記得那一天,跟父母在中環吃過晚飯後,目送他們乘搭渡輪過海回家,然後,我獨個兒到中環購物,是的,那時候,才剛開始了一個人的獨居生活,隔數天就給自己買些乾糧回家備用。那是中環的馬莎百貨,地庫商場,在選購買餅乾食物之際,妹妹給我的電話留言說:「行家說,張國榮跳樓死了。」我當時一怔,心裡不知如何是好,隨即打電話給身邊幾位好友,他說,那有可能?這天是愚人節嘛!她說,不是嘛不是嘛……然後,我沉著心情,想起方才從碼頭步行至馬莎百貨途中,我的確曾路過文華酒店,心想到這裡,心跳得尤其快。然後,甩蕩甩蕩的步行回家,扭開收音機,都是張國榮的歌曲,我知道,事情是真的發生了──我頓時淚流披面。

6 Comments:

At 12: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老師... 這個我也試過啊

6月30日是我的愚人節呀 ... 當年家駒最終不治, 我才剛升中二呢

在那之前一年的暑假beyond在紅館開演唱會, 小小的我買了票, 後來卻因為車禍受傷而去不了, 終使我從來沒有看過家駒的live演出 ... 算是我的終身遺憾啊 ...

 
At 11:5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同年.

2003年11月中, 一個疲累不堪的晚上, 收音機傳出林振強先生因癌症與世長辭的消息, 久違了的淚水再度缺堤...為了紀念他, 我定會介紹他的作品給下一代.

2003, 我會好好記住的一年.

 
At 11:10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冥河皇子:那年你還年輕,才中二,我還記得,家駒離世,我急急地打電話找我那位數年沒怎樣聯絡的好友C,電話接通了,我只聽到她的哭聲,那個片段,我歷歷在「耳」。我想,每個演藝人的離開,都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感觸,彷彿大家的一點集體回憶,在某一分鐘起被迫割捨,人,只得成長。

 
At 11:11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映雪:2003年,對我來說,也份外難過,太多外在內在的傷痛竟同時間出現,是的,我也會記得這一年。

 
At 6:44 下午, Blogger 格霖 said...

搶錢呀!

http://www.jettone.net/happytogether/

 
At 9:1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hat's a great story. Waiting for more. » »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