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8, 2006

特倫斯.布蘭查德


  昨天下午,到香港大學參加了特倫斯.布蘭查德(Terence Blanchard)的Writing Music for Film講座,這位曾為麥爾斯.戴維斯(Miles Davis)點名賞識為最出色的小號手之一的布蘭查德,除了自家的爵士音樂創作外,一直以來不時為電影配樂,當中以導演斯派克.李(Spike Lee)的電影配樂引來最大迴響,以往我看李的電影作品不多,聽過講座後,也忍不住回來急急看了一部,找來了2002年電影25th Hour看看,說來也很有意思,尤其被當中有關男性的情誼打動。布蘭查德昨天也正好以這部電影作品作了一些創作上的解說。

  這裡,不妨簡單形容一下布蘭查德。他是一個大個子,不說話的時候已有一種潛藏的大師風範,說話的時候滿有自信,卻又風趣得很,這次講座,他拿著米高峰,繞著講台,邊走邊解說,誰說音樂人未必懂得用語言表達自己?我看布蘭查德的演說能力甚高。今個晚上,我已買了票子好欣賞特倫斯.布蘭查德的六重奏音樂表演,他這次來港,正是應香港藝術節而來,遲些,我會把布蘭查德的演說好好整理,再跟大家分享。

4 Comments:

At 6:08 下午, Blogger 格霖 said...

金培達拿了個銀熊,展鳳你可要打鐵趁熱,動筆替他寫篇retrospect才成。

難得香港電影在原創音樂這片荒蕪之地有一點成就,實在值得鼓舞。感覺上本地作曲家一直受到忽視。

 
At 9:52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格霖:先謝謝你告知這個消息,你的確是第一人告訴我,自明天起我會先貼一篇有關金的訪談,是我在兩年前做的,希望你喜歡.

 
At 4:18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thanks!!!

 
At 8: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Keep up the good work
»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