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30, 2005

我在2005年內看了又甚喜歡的電影


  都是今年內看過又比較喜歡的十部電影,說來也是我在本年度看電影的一個結算。我不是一個勤力的影評人,甚至不太稱職,和別人比較,看新電影,還是比較少。常跟朋友說,電影太多,時間太少,還有好些時候要重溫或追看舊日的電影呢!於是,以下選擇只在有限的個人觀影經驗中揀選過來。說來,就當是自己給自己作個紀錄吧。你們呢,這個年度,又喜歡那十部電影呢?

排名不分先後

《當年相戀意中人》 導演:Jim Jarmusch
《愛神:手》導演:王家衛
《最好的時光》導演:侯孝賢
《親切的金子》 導演:朴贊郁
《黑社會》 導演:杜琪峰
《給阿里的信》導演:羅卓瑤
《我倆姊妹情》(Me and My Sister)導演:Alexandra Leclere
《夕陽舞曲》(Saraband)導演:英瑪.褒曼
《NANA──世上的另一個我》導演:大谷健太郎
《哭泣的草原》導演:安哲羅普洛斯

3 Comments:

At 4:5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剛巧我又寫了一張類似的清單。
《愛神?手》拍得真不錯,但影評人好像不大重視。

 
At 4:0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展鳳小姐真好,能夠看到《哭泣的草原》。
香港的觀眾不知道要等多久。

 
At 6:20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肇弘:是啊,對王家衛的電影,許多影評人有著頗偏執的看法,要麼喜歡,要麼很不喜歡.

鳥:其實,要在大銀幕看這部電影可能仍需等待,不過,DVD已經出了,可能考慮看看.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