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4, 2007

藍色的聖誕節


  近來都把博客擱下來,主要原因我當然知道,像我這樣的寫作人,就有一種壞脾氣,容易受情緒困擾,前一陣子身體總是有些小毛病,之後,新書出版了,人卻突然進入低潮期,那是我萬萬意想不到的……

  我不想推掉或失約於外來的稿約,於是,卻把自己的博客荒廢,其實有很多文章可以貼上來跟大家分享,其實有很多留言需要回覆。

  除了課堂工作,這兩個星期又忙於看費里尼的回顧展,無論是課室上的同學或者是在場裡踫見的舊友人,都不約而同跟我說:你很久沒有在博客貼文章了,噢!是啊,那是我的懶惰,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是這樣不好意思的回答。

  其實想說,這段日子,因為需要一個人靜下來好好去想及自己曾做過的與將要做的事,於是,我就只得放下了這片小園地,由它乾涸,對於有慣性來到這裡看小文章的朋友,大抵這段日子都有些失望,我深感抱歉,惟望大家諒解。

  這個平安夜,將會跟家人晚餐敘敘,然後隨妹妹到教堂望彌撒,這個聖誕節將會躲在家中再次運作自己的博客。
  
  我的願望不過是過一個內心寧靜的聖誕。

  祝願大家平安,快樂。

14 Comments:

At 6: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事嗎?見你許久沒更新,以為你忙著課堂事宜,原來如此。

另,已買了你的新書了。

我也有看費里尼呢,在暗黑的空間裏,也不知道有否跟你同場觀看。你最喜歡哪一部?

也祝你和家人聖誕快樂!

 
At 12:0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相信2007年是令人低潮的年份,即將完了,快會有好日子的!等待著...

 
At 4:24 下午, Blogger Sunny Chan said...

我雖不是寫作人,但不知何故寫了一段時間,總會把博客擱下來。擱下來的時間久了總有一點罪惡感,於是又開始寫了。

你的新書,也買了,也更在星期日的明報追看你的專欄呢。

祝你身體健康!

 
At 11: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展鳳:

寫博客是要講心情和靈感的, 別內疚!

正閱讀你的新書, 每星期日也要追看和剪存你在明報的專欄. 也知道你舊的課堂剛完結, 但又要立即預備新的課堂.

你從來沒有停下來, 大家都知道.

 
At 9:1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就借這幾天假期輕鬆一下,把工作和煩惱放開一下,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啊.

祝你聖誕及新年快樂 :)

 
At 11:5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多次上的網也沒有更新。
靜過後應該還好吧!
很明白你的心情,課程的暫時完結,給自己多些思考的空間,又要再準備新的課程的開始,有著和你同情的心情!

 
At 12:1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appy Prince:啊,我買了十一場的費里尼電影看,個人來說,我最喜歡《花街春夢》《大路》《白莤長》與《想當年》,嗯,如你所說,大抵我們有過一同在戲院看戲的時光,很有趣呢~

Fai:謝謝你,知道的,也希望你一切安好!

映雪:多謝你的說話,總令人好過,其實比起很多人,包括當媽媽的你何嘗不是二十四小時侍候孩子?我不是真的很忙,或者其實是心忙吧!嗯,我會好好調較心理時間.


Sunny Chan:謝謝支持,也祝如意平安!

HoiTing:嗯,07年的不快是也的確不少,不過,08將至,我們惟耐心等待.

 
At 3:5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ora:謝謝你的支持,嗯,還好,看你的博客,有很多很可愛的小貓咪呢!!你一定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女孩子.

 
At 11:25 下午, Blogger Agnes Tse said...

Angela, 回校上課白走一趟, 卻買下你的新書 :)

我也深有同感, 每到一段時間總會不能寫甚麼出來. 但捧場的人絕不介意. 剛巧我到內地旅行, 回來看到你的更新, 感到你很勤力~

 
At 12:2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gnes:嗯,很久沒見,還以為會在費里尼電影回顧展會踫上你呢!謝謝支持新書.

 
At 1:30 下午, Blogger Agnes Tse said...

十年前在藝術中心已看過費里尼, 加上十二月份較忙...我還是留力到國際電影節好了.

 
At 12:2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gree with you.
all i want was also a peaceful christmas.
內心寧靜比甚麼都重要。

祝願2008一切順利。如意。

一起加油!

ningville

 
At 12:2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gnes:明白了,其實十年前我也看過,不過,有些電影還是忍不住一看再看!!

 
At 12:5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ningville:嗯!心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