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3, 2007

給P與S


  關於自己喜歡的電影與電影音樂,除了一些是個人的口味喜好外,有時候,也需要機緣,可能來自身邊朋友的「誘惑」與推薦而看,當中不乏令我有感覺而喜歡的。
  
  這幾天,一直浸淫在《布達佩斯之戀》(又名:《憂鬱的星期天》,Gloomy Sunday, 1999)的原聲與電影裡。我看這部電影,是因為兩位朋友而起。

  去年,兩位朋友不約而同給我介紹當中的歌曲與電影。因為他們與當中的湊巧,我想,我跟這部電影也許有一點點緣份,遂找來看,即時被當中的音樂纏住了,我跟S在電郵笑說,幸好,未有想及輕生。

  世事無常,也想及這兩位朋友在這段日子分別遇上的種種阻礙,決定為這部電影的音樂書寫,算是送他們的一份禮物,作為一種祝願。

  祝願P的身體健康,有一個快樂豐盛的北海道之旅;也祝願S與他的太太一切安好,健康如意。

3 Comments:

At 7:43 下午, Blogger mesple said...

這張OST真的好好聽,只可惜作曲家Detlef Friedrich Petersen後來的作品《 Blue Print》,並沒有趕得上這樣的水準。這部片最好聽的,我覺得不是那首歌,而是男主角之一彈的那首鋼琴曲,真棒啊!

 
At 10: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很喜歡這隻原聲 !

也很同意你說, 選擇電影和音樂很多時都會受朋友影響 !

 
At 11:57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Mesple:是啊,我也很喜歡你提及的那首鋼琴曲子!!

Ray:是呢,人有人緣,戲有戲緣!!!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