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0, 2008

我的電影原聲書寫關鍵字:B


  B, at the Beginning。
  屬於我在中台兩地第一篇被刊登的電影音樂文章,都是投稿的,無獨有偶,都有關哥普拉(Francis Ford Coppola)的作品。2002年初吧,正好是《教父》系列的30周年紀念,我給《看電影》投了一篇〈《教父》三十年──場景與音樂〉的文章,高興地獲得編輯部的採用,開心了好一段日子。同樣地,差不多的時候,又給臺灣的《電影欣賞》雜誌投了一篇名為〈當華格納遇上哥普拉──從霸權主義到反戰思想的《現代啟示錄》〉(當時正好配合2001年電影重新版本在各地上映,此片因而再度掀起話題)。於是,哥普拉的電影音樂文章,成了我最早跟讀者見面的文字,令我更深切感受是,有些東西的出現,機遇以外,還總得配合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