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8, 2008

今天真的很高興


  快樂有時候來得很簡單。



  晚上抽空到藝術中心欣賞香港藝術學院一班藝術高級文憑課程的畢業同學作品展,在黑漆漆的大銀幕看著一個個熟悉名字的同學作品,人就舒暢,感覺份外親切,也不一定要求同學每人都做到甚麼專業藝術水平,但見他們多月來的嘔心瀝血製成品,又從他們所拍的題材大概知道他們的想法與他們關心的,就好像更了解他們多一點,彌補了點點我跟這班同學前前後後上了二十多堂課的「想像空間」…… 那是我認為最珍貴的。


  原來基恩的鏡頭下這麼詩意(我還記得那個逐漸漆黑的畫面)
  原來Ruth對遺忘與回憶這課題如此敏銳(Raymond與Eric的演繹很攪笑!)
  原來阿暉交出了這樣一個在故事上與技術上也不簡單的出色作品
  原來志森有這樣一個的叫人傷感的童年故事
  原來阿熠可以如此精彩地把憤怒化成愉悅(看來他平時也可能頗火爆!)
  原來國熙對現代愛情故事有如此精準的體會與刻劃(難道他有很多拍拖經驗?)
  原來華山的故事如此簡潔又如此叫人歡愉(好過癮)
  原來偉民對愛情有這樣的見解,看片中那個主動的女子與優柔寡斷的男子,令人莫名無奈。
  原來嘉文的童話愛情故事如此單純簡潔,
  原來小敏的泡沫裡承載了一個失落的故事,
  原來惠敏對香港有如此的刻骨的情懷,
  原來文灝有這樣一個有關尋找的點子在腦海並拍下來,
  原來Enrica如此用心地為她的涼茶店注入了幽默感與人情味,
  原來啟聰的故事怪雞又好玩……


  他們的面孔其實早在我的心裡留下了很獨特的印象,今天看見他們畢業了(真的不容易,都是兼讀的同學,早上要上班,晚上還努力讀書),跟大家一同分享他們的畢業作品,不知感覺如何,我卻十分興奮,尤其看到好些同學不時互相為其他同學的作品擔任不同崗位的工作人員,令我感到一種團體合作的精神與快樂,過程定必難忘。


  還有,就是在場地看到一張張已有一段時間沒有看見的面孔(包括一年前的畢業同學Spencer),跟他們打了招呼,就是有一句沒一句的問候話與笑話,原來已經很好。


  多謝你們。


p.s.可惜明天晚上要授課,還有其他同學的作品都要錯過了。

14 Comments:

At 1:02 上午, Blogger 長人 said...

謝謝你今天賞面蒞臨, 我想大家都高興見到你, 也多謝你三年來的教導. 回想三年真的是時間飛"逝"(tag下自己套戲先). 只要有電影, 我們都會繼續努力.

keep in touch

 
At 10:3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你的分享對我們作品的意見,更高興的是我們的名字仍在你的腦海中佔一席位,非常感動。

 
At 12:1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用擔心呀, hehe ... 特別送上timetable一個:

http://hdma04p.hkas.edu.hk/graduation/screening_rundown_final.xls

這兩晚是特別招待賓客的private screening, 這個星期還有"public screening"的, 還有機會在大銀幕上看我們的大作呢, wakakakaka =D

 
At 12: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可惜昨晚來不及與你打招呼,唯有在此謝謝你的教導,我會繼續在你的blog內上課的.
亦謝謝你用心地看我們的作品.我真的很享受與同學們一起工作的過程,出來的結果反而是其次...拍攝期間雖然捱過了不少的夜深,但大家時而嘻嘻哈哈,時而板著苦腦的樣子,日子就很快的過,也很愉快及難忘.

 
At 1:42 下午, Blogger 阿熠出品,偶有佳品 said...

勁wo! 記得晒我們 !

你個blog都幾好睇.....

 
At 3:3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昨晚見到Miss,真是非常開心!!妳能用心地感受我們的作品,令我好感動!!(因為,妳能體會我們作品的重點~~真是好感動!連自己親人也感受唔到~唉)
還有,妳記得我們所有姓名!!利害!!
我好多謝妳的教導,令我對電影再深入了解及當中他們的努力!多謝!!
因為大家也嘔心瀝血為作品,當中有喜有悲.但,我地這三年有很大得著!!
可惜昨晚來不及與妳多談及拍照留念!!!

 
At 12: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親愛的大家:高興你們都在這裡留下片言隻語。

暉:不用多謝我,也得多謝你的邀請,否則我會錯過昨夜各人的作品,我得多謝你才是。你要繼續努力拍電影啊!!

偉民:嘻,我常覺得你是一個「好棧鬼」的同學仔,不過有時候冇機會發揮!啊,我的確有用過力去記你們的名字o架,因為我常覺得名字很重要,是一個標記。不過,如果有一天因為年紀大一時記唔起,唔好怪我啊~

黑澤ming:你唔知我睇番你部大作都覺得好鬼好笑,你的確有拍喜劇的天份,嘻嘻,同你個人一樣,講o野無o黎正經啦!!!不過又好鬼好笑~~~

Kapo:是啊,我O個晚都望唔到你,好可惜,你是一個好有心O既女仔,睇得出你好投入咁讀這幾年的書與上課!!知你在拍攝過程有咁大得著,真替你開心。

阿熠:嘩,你竟然咁睇得起我,話我個Blog好睇呀!!(不過你讚完之後仍然有....,証明仲有保留,這個就很似你的個性!!)嘩,我仲記得第一日上堂你就「挑戰」我個樣(問我將會o向呢堂教到你o地的咩),嚇得我,尤其係你,畢竟你係「門」字派,唔得罪得,嘻嘻,講笑吧!!繼續發展你的「門」字派,有得做!!!

Ruth:我很明白你的感受,有時候就係咁,最親o既人未必有能力了解你,不過,如果佢地支持你就已經好好O架啦!繼續努力,我的確很喜歡你的故事,很有意思!!

 
At 11:4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開心妳有睇我嘅screening呀!好可惜果日無見到妳...妳好勁重記得我o地d名....講過秘密妳知,妳係其中一位教得最好嘅miss(我上過嘅art school課中)....多謝晒

 
At 1:5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多謝妳來支持我們呀……我同意阿嘉文的講法,妳是一位教得最好的MISS。還記得妳那些花了很多心思的教材,我常常在想,每套戲都要輯錄精華片段給我們要用多少時間呢。

 
At 1:2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嘉文:嘻,我的短暫記憶的確還好,嘩,你咁抬舉我呀~~~

Enrica:呵呵,應該的。我真的很高興看到你們的作品。

 
At 2:09 下午, Blogger Raymond Lau said...

展鳳, 妳是我在art centre極之欣賞的老師, 我有觀賞妳的blog習慣, 因為妳是極小數人這樣熱愛電影配樂, 所以我經常介紹朋友觀賞此blog...其實我不只在ruth的戲中演出, 還有阿ming的, 但最重要的是, 希望妳有機會欣賞我的動畫作品啦, 我在配樂中有下到苦心, 但效果可能不是太好...
p.s. 好羨慕妳可以去波蘭探"奇"導演呀~

 
At 3:40 下午, Blogger 明不明 said...

我上星期六都有去睇到,但可借未夠時間睇晒全部作品。

 
At 12:3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Raymond:嘻嘻,你也是極少數我在art center教電影欣賞課程時踫到跟我說很喜歡電影音樂的學生,還記得你在功課上寫侯導《悲情城市》裡的音樂,就十分用心。

我早就看過你在羅澤ming作品裡的演出,也是很攪笑!!另外,我也早欣賞過你的動畫大作,很打動,當中音樂的選用也不錯呀!!至於故事的內容與動畫人物的造型設計也很出色,你以老伯伯取題,很特別!!

 
At 12:3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明不明:咁有機會要找來看啦!!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