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1, 2005

謝謝大家

  大陸網友郝岩冰在我的大陸博客給我留言,說他在自己的博客上寫了我的新書評論,於是,在興奮之餘,也就戰戰兢兢地步入他的博客,看他寫下的讀後感受,我必須說:著-實-感-動。

  我想,近半年來對我意義重大,從開始博客起,我方可以直接地跟讀者交流,讓我知道,原來有人喜歡看我的文章,說來有點傻氣,但這些片言隻語,方令我知道──原來,展鳳的文章裡尚有點點意思。

  得到讀者網友的支持,是我的福氣。這段日子以來不時收到大陸網友詢問有關我那新書的出版情況,近日又著急地搜尋我的拙作,你們不知道,每個留言於我的意義何其重大。我相信,每一個寫作人,他們除了困在家中寫呀寫,以文字發表自己的想法外,何嘗不需要讀者的肯定、支持、欣賞或鼓勵?作者需要不時對自己的思想文字自省,也需要讀者的建議鞭策。

  互聯網在這點,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這次,我大膽地問郝岩冰可否把文章轉貼,借他賣廣告之餘,也著實希望此文章可以在自己的博客上留個紀念。

  我的第一篇電影音樂文章,是有關奇斯洛夫斯基的《藍》。那是寫於一九九九年的夏天,從此,也就斷斷續續地寫(當時也回歸校園讀書)。開始時從來沒有想過可有讀者喜歡,只是因為自己鍾愛,就一頭栽進的寫呀寫,嘗試過投稿吃閉門羹,是故我說,路──真的不易走。

  直至《看電影》雜誌給我開了一個專欄寫電影音樂,我才踏實相信,大抵總有些讀者對這門「冷文學」感到興趣,我也就叫自己更努力去寫,祈求在這個少人涉足的電影研究地域,留下一點有意思的痕跡。更何況,那的確是我的熱愛所在。在這方面,我是幸運的,可以寫,還是自己喜愛的。

  比起一些冷靜的寫作人,展鳳無疑是有點「感情用事」,只是,郝岩冰的文章,令我再一次感恩,想向每一個留言及不時瀏覽這裡的網友讀者說:「謝謝你們的一直支持!」並請給我繼續意見。

  明天,我會把郝岩冰的文章貼上。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