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3, 2005

《星光伴我心》


  常跟朋友及讀者(在自己的書也曾提及)說,第一部影響我至深的電影音樂,該是《星光伴我心》(大陸譯作《天堂電影院》,外語是Cinema Paradiso),我記得,那年看罷電影,就急急到唱片店買下原聲,之後,也算不出這張原聲陪伴我走過多少歲月,只知道,很多稿件,很多次的漫長車程,我也是聽著原聲──多得Morricone父子那漂亮抒懷的音樂旋律,帶領我集中寫作,給我在或繁忙或悶著的日子給予點點慰藉。那時候,聽著音樂,只要把感情凝聚起來,甚至會眼泛星星淚光,音樂的打動力,委實難以用文字言說。

  也由那年起,我開始留意電影中的音樂,也開始了買原聲的習慣。

  最近,好友問我,為什麼不見你寫過這部電影,我想了一想,說的也是,Ennio Morricone 說來是我鍾愛的五大配樂家之一,只是,好像也未有好好組織過對他的音樂情感,印象中網友裡有不少是Morricone迷(也有網友曾叫我寫他的作品),這回,好像有一股內在聲音,叫我好好重構當時的情感,寫下一些有關此電影與原聲的一些想法,這兩天,也就為此努力!

  自岩冰兄後,網友Lazy仔又為我寫了一篇文章,他說,儘管我的書還未到手,卻也為我打打氣,我看著他的文字,說來就是感激,接著明天也會放上博客,留個紀念,謝謝Lazy仔,也謝謝一眾友好的厚愛!

  我想,大家也是熱愛電影、電影音樂與文字的一群,很珍惜這份互享互勵互勉的精神!

7 Comments:

At 3: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展鳳,經常來看你的blog,每次都得到一種神奇的安慰似的東西,好像服了一顆鎮靜劑…(這麼說好像有點嚇人:p)
甚麼都好啦,真的佩服妳。加油。

 
At 11:33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Denise,謝謝你的瀏覽,也高興令你有如此「嚇人」的反應!嘻嘻!我很喜歡你有這種反應呢(一笑)。

 
At 8:33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映雪:你真討人歡心,相反地,你的留言,於我也是很珍貴的啊!

 
At 10:14 上午, Blogger dosss said...

有無睇roadshow梁詠琪推介這張碟?「由於...呢套戲呢...係...一套....意大利...的電影啦,咁...所以....全張碟...都好有...意大利風味。」近期聽到最「近」的樂評。

 
At 11:17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Dosss:啊,她有這樣的介紹麼,坐車的時候,我會留意一下,你這樣的形容很好笑!

 
At 10:23 下午, Anonymous Ka Hei said...

剛剛在搜尋morricone的音樂,怎知道一找便找到這篇文章。大概好音樂都能打破時間地域,隨時隨地都打動人心。

 
At 11:25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Ka Hei,這篇小文章原來寫於二零零五年,真感慨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