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7, 2005

台北之家



  日來工作繁忙,沒空閒好好坐在電腦旁邊寫文章,倒不如弄點輕鬆的,現貼上一些台北旅遊照片,跟各位友好分享。另有關卡蘭德若的訪談隨筆會陸續跟大家見面,喜歡她的朋友,煩請耐心等待。

  以下照片拍於「台北之家」,這是一所融合電影文化與書香的地方。地址為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原址為美國駐台領事館,據說自美台斷交起,此地方空置了整整18年光景,1997年正式被定為三級古跡,及後更由臺灣電影文化協會管理,由導演侯孝賢及其它協會成員重新規劃。
  
  「台北之家」更開設了「光點台北」戲院播放非主流電影,並定期舉辦不同專題展覽。館內一角辟作誠品書店,專售電影及旅遊書籍。



  梯間牆壁與天花板上均有侯孝賢執導的《戀戀風塵》劇照。



  這一角落則售賣電影原聲及DVD,這一回我的原聲收穫豐富!



  書店售賣不少台灣出版及來自外地的電影書籍(英語以外,也有日語及法語的),小部份是香港出版電影作品。



  經粉飾後的領事館外貌。

4 Comments:

At 9:48 上午, Blogger dosss said...

我上次去台北在光點前望門輕嘆,因為他正值休假關閉;剛於十月份卻沒有去,還好回來後看最好的時光,也能感受一下台北的人文氣息。我到台北時一次過購回蔡明亮的幾套成名作,超便宜的!

 
At 2:13 下午, Blogger 展鳳 said...

下回到台北再到「台北之家」吧,想你會喜歡.

 
At 12:2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最近一次到台北, 也去了"台北之家", 日期是30/10/05的一個早上!! 離開館時間還有15分鐘, 已經有2位參觀者在等候, 我們三人, 都是一個人去的!! 那時, 正放映"最好的時光", 剛好在香港已看過這套電影!! 如果不是, 我一定會嘗試在這兒看看電影吧!!在這兒, 我也買了幾套蔡明亮的一些舊作品.....下次, 我想, 我會再去!!
Bell

 
At 12:43 上午, Blogger 展鳳 said...

Bell:香港其實也很需要這樣的電影中心,百老匯電影中心無疑也是「香港之家」,當然,不同地區有不同的特色,我也很想到「台北之家」看電影,只是,時間安排不好,最終失落而回.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