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3, 2009

Graeme Revell的《俠聖》


  我是電影音樂迷,從最初對各地各電影配樂都感到興趣──到後來慢慢建立自己的喜好,說來是一種很個人的選取習慣;於是,寫的文章也多以自己喜歡的電影音樂為主,所以我充其量是一位電影音樂研究者,而不是電影音樂評論者。

  近年來甚少在博客裡介紹荷里活的電影配樂(除了某段時間為某些報刊寫具有時間性的原聲推介外),口味是一回事,也相對較少被某位荷里活配樂家全情傾倒。

  於是,在荷里活原聲方面,作品決定論多於個人決定論。後知後覺,兩星期前在灣仔188買了一張二手原聲,是1997年的《俠聖》(Tha Saint, Phillip Noyce導演),電影我還沒有看過(好像當年在香港也曾有點聲音?)但著實喜歡原聲裡一首名為Break-In的選段(Track2),戲劇化又搶耳的旋律,與音色之豐富與層次之精彩,令我在家裡一聽再聽。
  
  主責《俠聖》的配樂家是Graeme Revell,抱歉我現在才認識他。原來Revell曾經參與的配樂作品還有2005年的Sin City、王穎的《中國匣》(1997)、1994與1996年的The Crow上下集等等。此外,他也曾獲多項電影音樂提名與獎項,最新作品正是Sin City的續集與第三集,仍在處於後期製作階段。

  因為這部《俠聖》,從此,我會多了解Graeme Revell的作品。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